close
真的是一張非常非常棒的專輯。
曲和詞都選得非常的好
歌手本身,
非常有他自己的味道
用平實的聲音
唱出我心中的故事
很感動,很感動。
特別也去參加了他小型的演唱會
並且在這樣拮据的時候
一口氣買了國語和粵語的正版CD  =.=
窮....................
不過,值得,值得支持這樣一個有力量的歌手。

推薦兩首歌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好久不見
作詞:施立   作曲:陳小霞 編曲:C.Y.Kong/孫偉明/陳珀






月黑風高
作詞:林夕 作曲:C.Y.Kong 編曲:C.Y.Kong

月黑風高 彎腰在計程車
雨點大 不短的路 給蒙蔽
我像那司機這樣子 熬夜到天亮 不容易

誰知他說 開完車 還要替
一整棟大廈掃地 才休息
如果能多掙幾個錢 讓兒子上大學 沒關係

他還說 沒關係 再困也沒有問題
只要下一代了不起
下一代 我們在 我們在唉聲嘆氣
在沼澤裡無能為力

*想不到為什麼會在這裡 又想去哪裡
 越懂得多越不滿意 越喜歡回憶
 看到了背影 看不到自己 路還也都懷疑
 一直走千萬公里 忘記了目的*

他笑著說 從來沒 沒念過書
只懂得出賣勞力 求休息
所以才希望他兒子 將來能行醫 有出息

他說已經 大年紀 開著車
右手有一點麻痹 沒問題
后天有醫生做兒子 每次想到這裡 就歡喜

他還說 再吃力也不要 穿的失禮
否則怎去畢業典禮
下一代 我們在 我們在唉聲嘆氣
在沼澤裡無能為力

Repeat *

想不到為什麼會在這裡 又想去哪裡
越懂得多越不滿意 越喜歡回憶
看到了路燈 看不到自己 一直到司機說
他老了 忘了問我 你想去哪裡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我想大家的感傷處可能都大同小異吧~
不然兩位老師怎麼能寫出這樣好的詞!!
只能說,
第一次聽到時我真的有種
一箭穿心的感受   
佩服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stine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