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布汀1個月

親愛的布汀,我永遠都記得第一次看到這張照片的時候,
我們就註定要開始糾纏一段時日了,呵~
那時你才一個月多些,作風大膽的我居然就憑這樣的一面之緣,
大膽認定你是個溫馴乖巧的女孩.......
事實證明,你的確溫馴乖巧..............但僅限定在少數的時候,就像為娘的我一樣。
但無論如何,我還是想對你說:寶貝,我好愛你。

你是我生命中第一個活生生的責任。
這種黏呼呼又甩不掉的感覺,真的非常奇妙。

我永遠都不會忘記你來的第一個禮拜,我是多麼的挫敗和憔悴。
打從看到你的第一眼開始,我就問我自己:為何不養貓XD

第一天去台北火車站接你,你全身發出惡臭,
你在長程的火車途中嚇壞了,拉了一身的便便,
我跟大魚帶你回家第一件事,顧不得你養母千叮嚀萬交代說是怎樣不能讓你洗澡,
有潔癖的我仍舊堅持先讓你連洗了兩次。

一開始想說讓你自由自在的走動,卻發現下場是搞得我一屋子屎尿的下場,
第一個Weekend,我不知跪在地上擦過家裡幾遍,擦到我的雙膝全都淤成了紫紅色,
所以你開始了你住皇宮的日子,而我也從家裡的女王,淪落為家裡的賤民。

布汀住皇宮

這是你入宮第一天的照片,所有人看到都直誇你可愛,
但殊不知在拍這張照片的時候,你我正在冷戰。
你又哭又鬧的抗議為何你不在可以自由走動,我則是對於你的情緒反應手足無措。
多少次,我哭了,覺得拿你沒輒到讓我沮喪至極,我覺得我是個失敗的媽媽,
我流著眼淚跟同事說:我要把你網拍送走,一毛不收,幫你再找個新家,一個所謂『適合』你的家。

感謝上帝,我沒有對你做出任何愚蠢的決定。

再跟你漸漸熟悉的一個禮拜以後,我開始習慣我的雙手總是會因為常常碰水而變得粗糙,
我開始習慣所謂不停的把屎把尿,開始習慣一開門會有人用幾乎咆哮的叫聲迎接我回家,
開始習慣一早起床不是因為鬧鐘而是因為你,開始習慣每一步前進時都要小心不要踩到緊跟的你,
開始習慣一週就是得要洗上1~2次你的衣物,開始,我開始喜歡上你。

你身體不好,一來就因為不適應濕冷的台北而染上犬塞咳,大家都打上第一劑預防針的時候,
我還只能抱著你每天早晚在喝咳嗽藥水,為了你我也破例一個月沒有回家,每每回家都僅是拿了東西,
匆匆又走,連媽媽都看得出我眼底充滿的疲倦。

我上班、我上網、我生活、我逛街、我的週末,都不再是我自己,都是你。
到處搜尋讓你身體可以好起來的方法,買最貴的飼料就是希望你頭好壯壯,
逛街只逛寵物店,為的是希望可以幫你添加衣物,讓你可以過的更舒服更快樂,
我放棄我最愛的居酒屋,也鮮少出現在熱愛的Bar,星期五晚上也不再是以往的Crazy Happy Night,
六日的行程不再是健身房和Coffee Shop,取而代之的是寵物醫院、寵物美容店和寵物用品店XD

一開始我改變,是因為我知道在這個世界上,你現在只有我可以依靠;
後來你改變我,是因為我知道在這個世界上,你我可以互相成為彼此的依靠。

那個時候,我腦海裡只有一個念頭,你是一個生命,我得讓你活下去,
現在我知道,你已經是我生命的一個部分,我們都要好好的活下去。

你愈大個性愈像我,或是說當上帝讓我看到你的時候,其實就是讓我看到我自己的投射,
你鬧脾氣、耍任性,我每每都彷彿看到年輕時自己的影子,那種感覺豈止是奇妙兩個字可以形容,
而我常常只要一想到我會就這麼看著你生老病死,我就覺得很有感觸。

親愛的布汀,你知道嗎?你進入了我的生命,
你有可能會經歷到我一生中最重要的幾個階段--結婚、生子,
你不覺得,這一切都讓人感到好不奇妙嗎?!

上帝讓我們認識,一定有祂的原因。這是當初支撐我下去的理由之一,
現在我知道,上帝要我從你身上學習到太多人生的功課了!
我得要謝謝你,因為遇到你,我才有機會學習成為一個完整的女人!
我開始接受長大,開始學習扛下所謂『責任』這個沈重的禮物。
布汀,謝謝上帝讓我遇見你,讓你進入我的生命中,成為我生命中美好的一個部分。
謝謝你。

Love,Your mom-Din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stine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